周三下午起至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部偶雨,北台灣雲多稍涼,北部、東半部跨年煙火、元旦曙光天氣不理想。(資料照)
周三下午起至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部偶雨,北台灣雲多稍涼,北部、東半部跨年煙火、元旦曙光天氣不理想。(資料照)

雖然寒流減弱,但氣象局今晨至上午仍發布19縣市低溫特報,最低溫在新竹峨眉鄉3.4度,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今天起至周三溫度回暖3天,周三下午起至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部偶雨,北台灣雲多稍涼,因此周六晚跨年煙火、周日晨的元旦曙光因雲多、且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並不理想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指出,今日白天起冷空氣逐漸減弱,氣溫回升,陽光下舒適、晚上仍偏冷,應注意保暖;各地晴朗穩定,花東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。北部氣溫7至17度,中部7至22度,南部7至24度,東部10至23度。明日、周三(27、28日)氣溫續升,西半部晴、東半部偶雨,其中西半部白天舒適、早晚微冷、日夜溫差大。仍應注意。

吳德榮表示,周三(28日)下午起至周日元旦(1日)清晨,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、東偶雨,新竹以南晴朗穩定;無冷空氣,北台灣因雲多而稍涼,中南部舒適微熱、早晚涼。跨年煙火及元旦迎曙光的活動,北部、東部因雲多、且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天氣並不理想。

吳德榮表示, 周日白天至下周一(2日)氣溫略升,迎風面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下周二(3日)冷空氣逐漸南下,究竟強度為何,因為是為末期模擬,各國模式並不一致、且皆在調整中,應持續觀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