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表示,日前意外聽到高中生和媽媽的對話,讓她忍不住落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表示,日前意外聽到高中生和媽媽的對話,讓她忍不住落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這一幕真的令人為之動容!有女網友表示,某天傍晚她在便利商店遇見一名高中生,一邊自習一邊吃著像是營養午餐的剩飯,後來聽到高中生和媽媽的對話,讓她不禁落下感動的淚水,也反思自己現在的生活毫無目標,是因為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,希望能透過這則故事,帶給人們持續進步的動力。

原PO在論壇《Dcard》發文表示,最近她在回家前,都喜歡去便利商店稍坐片刻,享受寧靜的獨處時光,也因此讓她碰巧撞見超感人的時刻。一名高中生在座位區埋首認真地寫作業,一邊吃著像是營養午餐的剩菜剩飯,原PO起初對此不以為意,但高中生的媽媽拖著剛撿來的紙箱出現後,引起了她的注意。

媽媽問高中生,為什麼每天都一定要讀書到那麼晚才要回家,而高中生不假思索地說:「因為我不想你每天都這麼辛苦,等我畢業考上好學校,就能夠幫忙分擔家裡了」。

高中生超懂事的回答,讓原PO瞬間覺得一陣鼻酸,淚水不受控制地奪眶而出。原PO反思,自己過分關注身邊的朋友,覺得大家都為了目標而努力,但自己生活卻毫無目標,一想到未來就壓力山大,但其實是因為現在自己的選擇變多,容易產生比較心態,也太在意別人的想法。因此,原PO決定分享這個暖心的故事,希望能帶給大家啟發。

貼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深受感動,紛紛留言,「嗚嗚嗚嗚有洋蔥!懂事最讓人動容了」、「高中生很棒,媽媽肯定是很溫暖的人」、「媽媽要謝謝他兒子那麼成熟懂事,不然一般這種家庭學壞走歪的比較多」、「雖然那麼說很殘忍,但現在就是階級複製的時代,這個男孩就算上了大學也是一筆龐大的開銷,真的要翻身需要付出一般人10倍、20倍的努力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