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證實,滑掉所有APP反而會折損電池壽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蘋果證實,滑掉所有APP反而會折損電池壽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果粉經常覺得iPhone很耗電嗎?許多人可能認為,關閉APP背景程式可以節省耗電量,但有外媒揭露,這個常見的使用習慣就是讓電量狂掉的元兇。

根據《The Sun》報導,蘋果官方並不建議關掉在背景運作中的APP,因為使用者滑掉該APP後,重新打開它所消耗的能量反而會折損電池壽命,進一步使得耗電量增加、傷害電池壽命。

蘋果解釋,許多使用者認為APP在背景待命是「仍在運轉」,但其實真相是,這些APP都處於「凍結」狀態,並不會消耗手機的資源,也不會有耗電的問題,反觀APP重新啟動所消耗的電量,可能比背景待命還多。

日本媒體《All About》報導,知名3C達人「ばんか」先前分享關於iPhone使用上的迷思,其中提到,很多人以為上滑關App背景程式能省電,但其實時常開開關關App反而更耗電;另外,睡覺時充整晚電也不會傷手機,在於iPhone擁有充電最佳化的功能,可以在快充滿時降低充電速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