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孔子廟,祈福卡上寫「考試60分、長大買GTA」,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拜孔子廟,祈福卡上寫「考試60分、長大買GTA」,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不少去廟裡拜拜的時候都會默默許願,一名網友分享,去高雄某孔子廟拜拜的時候,意外看到一張小朋友寫的祈福卡,上面寫著希望考試能考60分、長大能買GTA,微小又簡單的心願,引起上千人狂讚討論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二館》上發文說,去高雄左營一間孔子廟參拜,意外看到小朋友寫的祈福卡,只見2張紙上分別寫著「希望考試考好一點,60分有及格就OK了」、「希望我長大以後可以買GTA(俠盜快車手:是一款動作冒險遊戲)」,微小願望讓原PO看了大嘆「好簡單的夢想!」

貼文也被轉發到了臉書粉專《爆料公社》上,吸引了3千多人狂讚,「是個知足的孩子呢」、「生平無大志,只求60分」、「孔子表示:才要求及格,老夫是不是被小看了」、「孔子主張中庸之道,大概只能給50分,10分要靠自己努力,所以要『十分努力』才能拿60分。」

另也有不少網友感慨地說,小時候的願望都會特別簡單,隨著年紀增長,所求的東西越來越多,願望也越來越大,如今給大家一人一盒許願紙,恐怕都無法把心願通通都寫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