填空作業「孔子是OO」,兒子寫2字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填空作業「孔子是OO」,兒子寫2字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一名人妻分享,檢查兒子作業的時候,發現一道填空題,兒子竟然在「孔子是我國歷史上的」這個句子後面填了「負擔」2個字,讓她看了又生氣又想笑,最後忍不住先低頭跟孔子懺悔,表明孩子童言無忌,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笑歪直呼,原PO兒子有先見之明,畢竟少了孔子,要背的東西就會少很多呢!

一名女網友昨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二館》上分享,兒子國文作業中,有一道題目需要將合適的詞語填入句子裡面,使句子的意思合理並完整,而可以填進去的詞語共有6個,分別是「負擔、優點、無名小卒、偉人、大幸、瞎話」。

女網友表示,其中有道題目是「孔子是我國歷史上的」,正確答案應該要填入「偉人」才對,但兒子卻寫了「負擔」2個字,讓原PO看了尷尬一笑說「孔子!我代我兒子向您道歉,童言無忌,他不是那個意思。」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寫負擔是因為害他要唸很多書嗎?哈哈哈,太可愛了」、「不小心把實話給說出來了」、「誠實的小孩」、「沒錯啊!妳知道少了他(孔子),學生時期可以少背多少東西嗎?」對此,原PO也笑回說,原來孩子有先見之明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