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彥均常在社群發表意見。(圖/資料照)
郭彥均常在社群發表意見。(圖/資料照)

若是能坐在辦公室吹冷氣工作,誰願意在烈日下流汗勞動?常在社群分享所見所聞的40歲男星郭彥均,近來在粉專放上工人在建地施工的照片,感慨年輕是本錢,但歲月來去匆匆得很無情,得趁年輕多累積本錢,因為「人生比想像中還現實」,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廣大迴響。

郭彥均近來透露某次拿手機對工人拍照,結果遭到監工問候,對方擔心找碴還帶點敵意問:「兄弟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,好險郭彥均解釋緣由後,雙方解開誤會還聊了起來。郭彥均當下好奇問初階工人一天能賺多少錢?對方則解釋一天有2500元到3000元,不過台灣人已多半不願意從事,現在都是由外籍勞工來負責,因此未來他們的薪資一直漲還必須給。郭彥均接著詢問解決辦法?對方則透露希望多一點年輕人一起做,強調工地能學的多、酬勞也比一般上班族多,只可惜年輕人不願意做又髒又累的工作。

郭彥均聽完後監工的話後頗有感觸,他呼籲若沒有家財萬貫想翻身的少年郎,年輕的時候辛苦多存點錢是對得起自己的中老年,雖然做工辛苦又高風險,但唯有年輕時才做得來,甚至連年薪百萬都不困難,這樣一來走過青春歲月後,才能留一些東西給自己才值得,感性直呼:「人可以白手起家但到中年不可手無寸鐵。」

網友聽完後則留言表示意見:「工人!真的不好找喊沒工作的人!是不想要」、「台灣有很多傳統產業,公司不是沒訂單,而是等老師傅做不動了,又沒年輕人願意學,所以就被迫關門了」,也有人說做工沒那麼簡單「辛苦身體傷很大,畢竟仍有其他選擇,錢多非唯一考量呀!」、「如果真有他說的領那麼高就好了」、「還要看產業文化和風氣吧,為什麼一個產業薪水高卻會沒有人想做,比較難一概而論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