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飼主近日趕絨山羊散步,豈料由於羊走路姿勢太奇特,意外在網路上掀起討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飼主近日趕絨山羊散步,豈料由於羊走路姿勢太奇特,意外在網路上掀起討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遼寧一名飼主近日趕羊時被拍下,只見一群金黃色山羊緩緩向前走,不過牠們的移動速度卻很緩慢,走路甚至一跛一跛的,與平常所見的羊不太一樣,意外成為焦點,不少人都非常好奇,一查才知是大陸國寶級品種「遼寧絨山羊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遼寧撫順一名喬姓飼主近日外出趕羊,路過民眾看到覺得很有趣,便將趕羊畫面拍下,只見每一隻羊的毛都非常多,而且呈現金黃色,但這些羊走路都很緩慢,牠們像是腳受傷一樣,走路一跛一跛的,有人質疑是飼主虐待動物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,影片更是累積124萬觀看次數。

喬姓飼主解釋,這些羊的品種是「遼寧絨山羊」,體型胖且腿短,所以走路很緩慢,牠們和普通山羊的最大區別,就是身上長有比綿更細柔的絨,屬於大陸特有品種。不少網友表示「牠們走路看起來很費力,不過好可愛」、「這應該不用擔心羊亂跑,主人只要走路比牠們快一點,就能抓住了」。

大陸絨山羊品種資源豐富,主要有遼寧絨山羊、內蒙絨山羊、河西絨山羊、西藏絨山羊等30多種,其中遼寧地區的絨山羊受獨特自然條件和飼養方式影響,產出的絨量高、絨纖維長,而且適應力強、遺傳穩定,所以被譽為「國寶」,更被大陸列為重點畜禽遺傳保護資源,價值極高且更優良,屬於絨毛與羊肉兼用型品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