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「橘色惡魔」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部,在今年國慶受邀來台表演,13分鐘演出震撼全台。(圖/截自樂樂愛搗蛋(不給糖就搗蛋)youtube)
有「橘色惡魔」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部,在今年國慶受邀來台表演,13分鐘演出震撼全台。(圖/截自樂樂愛搗蛋(不給糖就搗蛋)youtube)
京都橘高校吹奏楽部令人感動的女孩 。(YT/樂樂愛搗蛋(不給糖就搗蛋))

日本京都橘高校「橘色惡魔」今年國慶被邀請到台灣演出,精采表演讓不少台灣人瞬間變粉絲,近日有網友翻出過去橘高校吹奏樂部過去的表演,發現吹奏隊中有一位「義肢女孩」,隨著隊伍完美做出許多高難度的跳躍動作,讓不少網友淚崩直呼,這個小女生太棒了,盡力把事情做到完美的精神很值得學習。

一名網友在YouTube上分享,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在2015年參加「全日本行進管樂大賽」,最後獲得金獎的好成績,樂隊中竟然有一名「義肢女孩」,只見她全程隨著隊伍一起又吹又跳,滿滿鬥志的表現,讓不少觀眾看了深受感動。

綜合媒體報導,「義肢女孩」名叫金丸仁美,她從小就在音樂的薰陶下長大,過去經常因為左膝下沒有小腿感到自卑,因此平常都穿著長褲掩蓋腳義肢,後來她努力改變,如願進入京都橘高校念書,並成為該校吹奏樂部的114期學生。當時吹奏部的部長石田亞海說「我們都不介意你的腿,你可以和我們一樣一起表演。」

而金丸仁美在高中生涯中,也一直積極參與演出,她曾經去過美國迪士尼的巡遊,也參加過美國玫瑰花車的遊行隊伍,並受邀在美國大學美式足球賽玫瑰碗表演,當演出完畢以後,還曾被邀請到台上接受採訪。

影片曝光後,讓不少網友熱烈討論,「台灣人會這麼喜歡你們真的不是沒道理的,你們太令人敬佩了」、「在夏威夷那場看過她,本以為是受傷還出來表演,很有日本精神。沒想到是裝了義肢,真的很了不起」、「真的感人啊!日本人盡力把事情做到完美的精神很值得台灣人學習」、「這位小女生真的超棒,裝著義肢全程表演,能有這麼強大的意志力,不畏懼他人眼光真的不簡單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