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一對認識34年的閨蜜驗DNA後,發現2人竟是雙胞胎姊妹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河南一對認識34年的閨蜜驗DNA後,發現2人竟是雙胞胎姊妹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河南有一對閨蜜從14歲就認識,兩人因為外表長得一模一樣,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,沒想到時隔34年,兩人接受了DNA鑑定發現彼此竟是雙胞胎姊妹,也起底了原生家庭的悲慘故事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兩人一個叫做王玲霞,另一個叫買巧玲,從小就被收養,因為長得如出一轍,所以14歲時經同學介紹,成為了無話不談的閨蜜。不過相較於王玲霞的童年生活過得幸福,買巧玲的命運卻大不同,不僅在家被當作傭人,只要事情做不好,更少不了一頓打罵,還經常被嫂子欺負。

幸好王玲霞經常對她伸出援手,兩人互相扶持直到成年,就連結婚也一直保持聯繫。後來王玲霞的丈夫因病去世,全家重擔落在她身上,也是買巧玲陪在身邊並經常資助她;就連買巧玲罹患乳癌,王玲霞也照顧她很長一段時間,兩人一起度過彼此艱難的時刻。

某天買巧玲提到尋親的想法,還突發奇想邀王玲霞一起做DNA鑑定,雖然王玲霞認為不可能,加上兩人出生日期不同,但還是決定試一試,沒想到結果卻顯示兩人是單卵孿生姊妹,讓她們又驚又喜。

確定兩人是雙胞胎後,買巧玲和王玲霞決定找回親生父母,不僅將資料PO網也參加了不少尋親活動,但都沒有下文,直到2009年,一名男子賈學慶聯繫她們,表示看見報紙上的照片後,驚覺兩人很可能是自己的親妹妹,便循線聯繫上,沒想到驗了DNA發現三人真的是親兄妹。

同時賈學慶也揭露了往事,指出家中一共有8名兄弟姊妹,自己排行老二,雖然家中清貧但是生活十分幸福,直到碰上自然災害,家中整整3年沒有收成,8名孩子逐漸成了負擔,父母在別無選擇之下只好將最小的4個孩子送養,其中就包括一對雙胞胎,至於兩名妹妹的生日他清楚記得是1955年6月18日。

原來買巧玲和王玲霞的養父母不約而同將兩人的出生日期進行更改,導致先前兩人靠著出生年月日尋親都一無所獲。賈學慶最後將兩名妹妹接回江蘇老家,雖然雙親皆已去世,但除了最小的兩名孩子,其餘六個兄弟姊妹總算團圓,並開心拍了全家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