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一名人夫上完廁所習慣以蓮蓬頭沖洗下體,常把浴室馬桶、牆壁弄得都是穢物卻都不清理,讓妻小忍無可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桃園一名人夫上完廁所習慣以蓮蓬頭沖洗下體,常把浴室馬桶、牆壁弄得都是穢物卻都不清理,讓妻小忍無可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桃園一名人夫上完廁所習慣以蓮蓬頭沖洗私處,卻放任糞便濆濺在浴室四處,導致排水口經常卡滿穢物,讓妻子忍無可忍,憤而訴請離婚。桃園地院審結,認為人夫放縱衛生習慣,顯然毫不尊重妻子,此段婚姻的確難以維持,准許離婚。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女子小婷(化名)主張與男子阿庫(化名)結婚超過30年,育有4名子女,婚後2人本互敬互愛,但阿庫婚後工作不穩定,兩人經常為此爭執,阿庫動輒口出惡言,以言語辱罵她,讓她痛苦不已。

小婷指出,阿庫習慣如廁後以蓮蓬頭沖洗下體,但缺乏衛生觀念,殘留的糞便往往隨著水流四處噴在浴室,包括馬桶蓋與牆壁,且阿庫的內褲上或多或少會留著糞便,也不願自行清洗,最終總是她得收拾殘局;她認為婚後長期處於言語暴力之下,且阿庫的衛生習慣不佳,令人無法忍受與共同生活,有難以維持婚姻的重大事由,故向法院訴請離婚。

桃園地院審理時,阿庫並未到庭辯論,也未提出書狀聲明,而法官勘驗2人女兒的證詞,女兒證稱,父親經常會向母親說,「你去死一死」,且衛生習慣不佳,父親如廁或洗澡後,糞便都會噴濺並堆積在排水口,但父母最大的問題還是金錢,因為爸爸收入不穩定,沒有給家用等。

法官認定,阿庫衛生習慣不佳,放任穢物四處噴濺與沾附衣物,明知最後將由妻子清理,卻仍放縱自己依然故我生活,顯然對妻子毫不尊重,客觀上依目前的情況來看,任何人都會喪失維持婚姻的意欲,阿庫須負較大責任,故判准2人離婚。可上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