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瀘定一頭豬遇6.8強震,被埋在廢墟中45天竟奇蹟生還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四川瀘定一頭豬遇6.8強震,被埋在廢墟中45天竟奇蹟生還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四川省瀘定縣上月5日發生規模6.8強震,造成數百人死傷及大量房屋坍塌,不料在事發過後45天,一名女受災戶重回住家後卻發現家中飼養的一頭豬,深埋在廢墟中,卻奇蹟般地活下來,讓她當場激動落淚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家住瀘定的鄧姓女子表示,地震當下,自家的房子也倒塌了,家裡許多人因此受傷,倉皇避難時沒找到豬,原以為豬已經死了,沒想到45天後回家拿東西,卻聽見廢墟底下有聲響,仔細探查後才發現豬竟然還活著。

鄧女表示,她看見豬還活著時,忍不住激動得哭了出來,又十分心疼,推測自家的豬應該是吃了屋頂掉落的玉米維生,不過沒有水喝,導致原本200多斤(約100公斤)的體重,如今只剩下100多斤(約50公斤)。

鄧女坦言,如果沒有這次地震,這頭豬將成為「年豬」,打算在過年前就宰來吃,為年菜做準備,然而經此一劫,她現在只想把豬好好養著,只是礙於家中條件有限,沒有固定的地方餵養,如果有人想買下這頭豬,她願意出售,但前提是不能宰殺。

消息一出後,網友紛紛留言直呼「好好養著吧!豬挺堅強的」、「真的又是一個奇蹟」、「沒有水喝也能活這麼久,太厲害了吧」、「說明脂肪真的能保命」、「就怕是躲得過天災,躲不過人禍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