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播張炤和有「暖男主播」封號。(arogerchang IG)
主播張炤和有「暖男主播」封號。(arogerchang IG)

台東縣池上鄉18日下午2點44分發生芮氏規模6.8強震,全台有感各地強烈搖晃,當時東森新聞台主播張炤和就坐鎮播報台,報導地震第一手災情訊息,不過當下由於臉臭到不行,引起網友熱議,對此,他也親自解還原為何臉臭的原因。

張炤和因為臉臭播報地震新聞引起熱議,他表示地震當下真的很晃,先是看見天花板上的攝影棚燈狂晃,讓他相當擔憂會砸下來,接著連攝影機都歪一邊,導致人一度出鏡,也目睹攝影師硬將攝影機拉回來的一幕,自己則是嚇到死命抓著播報台,接著表示:「不要問我為什麼臉臭,因爲這是我唯一裝鎮定的表現。」

張炤和表示經歷三小時的播報,不得不大讚同事真的很強,各方資訊從四面八方而來,不僅要馬上消化成大家聽得懂的東西,還要有條理的播報出來,讓他直呼真的不容易,接著透露好多同事在得知災情後,二話不說就直接殺去花蓮支援,強調這就是所謂的「新聞魂」。

對此,許多人也對張炤和臨危不亂的表現讚譽有加,紛紛留言:「這個晃的程度真的很大耶,表現很專業」、「這趴真的晃到歪!辛苦了」、「新聞工作者真的不容易,大家安全第一」、「一看完你的動態,地震通知馬上又響起來」、「真的是超級鎮定的」、「你都快出框了」、「辛苦了,謝謝你們」、「辛苦了,但一切都能平安就好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