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時代時常做到一些語文邏輯矛盾的題目,讓學生們一頭霧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小學時代時常做到一些語文邏輯矛盾的題目,讓學生們一頭霧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國小許多題目為了讓學生易懂,卻反而時常出現自相矛盾的邏輯,就有一名大陸網友表示,自己小學寫數學題的時候,曾看到「一邊放水一邊加水」的題目,讓他實在無法理解意義何在,想不到如今出社會卻完全能夠體會,PO文也引發共鳴。

原PO在自己微博上說,小時候寫數學的應用題,曾做到「一邊放水一邊加水」的題目,之後也遇過許多類似的題型,要他們進行計算,但當時自己實在看不懂題目邏輯,心中不斷抱怨現實中怎麼可能有人這麼做。

原PO說感慨的是,如今畢業出了社會開始工作,回想起這題數學題,竟然完全能夠體會,覺得相當合理,自己也舉例「一邊覺得工作好煩,一邊又跟領導說我愛這份工作」。

許多大陸網友看到後直呼寫實到不行,留言:「一邊開冷氣,一邊蓋棉被」、「一邊熬夜,一邊卻在敷面膜」、「一邊亂花錢,一邊努力工作」,消息傳到台灣後,鄉民們紛紛接力:「我一邊活著,一邊等死」、「一邊睡覺,一邊划手機」,更有人引用知名電影《讓子彈飛》台詞:「一邊當縣長,一邊跪著要飯」;感嘆有許多看似矛盾的東西,真的是出社會後才能體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