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想在中壢置產,不料卻遭女友批評,直說中壢是「窮鄉下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男網友想在中壢置產,不料卻遭女友批評,直說中壢是「窮鄉下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在台北買房真的有比較好嗎?一名桃園網友發文抱怨,住在台北的女友嫌棄他不夠有上進心,就算他已經達到百萬年收入,但想在台北生活,「只是苟活罷了」,還痛批桃園、中壢是窮鄉下,拒絕移居台北以外的地方,讓原PO聽了相當心寒。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粉專「靠北女友2.0」發文表示,自己是26歲的桃園人,在某公司擔任業務人員,平均年薪約80萬至100萬元,但28歲的台北女友卻認為他一點上進心都沒有,以目前的薪資水準,「在台北生活只是苟活罷了」。

不僅如此,女友也直言,若原PO的年薪沒有突破200萬元以上,根本不要妄想能結婚生子。對此原PO卻認為,考量到台北的高房價,可以選擇在桃園、中壢買房,不料女友卻直接打槍,怒轟「是窮鄉下在住的地方」,讓原PO當場傻眼,直說「看來台北這個強大天龍國真的很厲害」。

貼文曝光後,引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,「年薪200萬也是買不了台北的高房價啦」、「努力上進到年薪200萬,然後再換女友」、「價值觀不同真的不用勉強,沒有誰對誰錯,立場不同而已」、「現在桃園房價也很貴好嗎」、「中壢她還不見得買得起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