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讓孩子穿平價衣服,沒想到竟被老師歧視。(圖/shutterstock)
媽媽讓孩子穿平價衣服,沒想到竟被老師歧視。(圖/shutterstock)

「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恐龍媽媽,但學校老師踩到我的底線」,一名人妻近日在網上發文抱怨,她表示平常小孩去上幼稚園都穿平價的衣服,自己接孩子也通常是透過機車或走路,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這樣讓老師誤會,居然質疑女兒所說的「去過台北101觀景台看夜景」,還讓她不要說謊,氣得她翻出孩子的名牌衣服,一個禮拜穿7天不重樣,再開特斯拉或賓士接孩子下課,最後再辦理轉學,反轉結尾讓人大快人心。

老師認為孩子家境不好,所以在說謊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靠北幼稚園」)
老師認為孩子家境不好,所以在說謊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靠北幼稚園」)

日前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「靠北幼稚園」發文,表示自己和老公都是苦過來的,雖然目前在信義區和松山區都有房,但怕孩子從小養成奢侈的習慣,所以去幼稚園上課都穿菜市場、夜市衣服,或是網路上一件390元,平常自己去接孩子也沒特別打扮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,「總覺得每次老師看我們的眼神就是那種『喔媽媽來了喔』,也不多打招呼就叫小孩出來那種,但是看到別的打扮亮麗的媽媽就會親切笑容聊天」。

原PO本來以為只是誤會,沒想到某天老師問大家有沒有去過台北101觀景台,女兒便舉手說有,而老師可能是以為小孩在臭屁說謊,居然回「妳應該沒去過吧?我是說去101上面看夜景喔!」,在原PO直接和園長求證後,得到的回覆更讓人傻眼,「老師坦承有說這樣的話,但因為正常都會認為家境不好的小孩可能沒有去過,所以才會以為孩子在說謊」,原PO回問,「園長跟老師你們是如何認定一個孩子家境好不好?」,最後園長只敷衍回道,「真的很抱歉可能當下給老師的感覺是這樣,會加強訓練,會告誡老師」。

「我非常無言,如何認定一個人家境好不好是看穿著?是看感覺?」,原PO氣不過,直接將小孩專門出席婚宴的名牌衣服翻出來給他們穿上,再每天開特斯拉或賓士去接他們放學,這樣連續做一個禮拜後辦了轉學,「現在轉到新的幼兒園,老師們都超好的,根本不會有那種勢力的問題!」

網友都覺得老師太勢利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靠北幼稚園」)
網友都覺得老師太勢利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靠北幼稚園」)

貼文曝光後,就連藝人黃鐙輝的老婆萁其也在下面留言,「瓜張了,我家肯定也被這老師看不起,我家都買100元衣服」,其他網友亦留言回應,「老師視野太低了,很多有錢人不開賓士,小孩讀公幼的很多」、「這種有特異差別眼光的老師才該檢討,就算真的家境清寒,也不應該對孩子的受教權有差別待遇,真的很不應該!」、「我也拖鞋鯊魚夾,但我是真的窮」、「有這種老師,教出來的也絕對不會是尊敬她這個老師的學生」、「我最討厭狗眼看人低的老師,低調過生活不行嗎?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