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家長表示自己不勉強幼稚園的孩子向長輩問好,卻疑似因此惹毛老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家長表示自己不勉強幼稚園的孩子向長輩問好,卻疑似因此惹毛老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俗話說尊師重道,不過隨著社會越來越開放,不同家庭教育的影響下,學生對於老師的態度似乎也有別以往。一名家長近日表示,從小沒有硬性規定子女要跟長輩問好,沒想到疑似因此惹毛英文老師、舞蹈老師,讓他相當疑惑,「身為老師不知道這是不能勉強小孩的嗎?」不過許多網友看了之後反而不挺他,直言「我以為這是最基本的社交禮儀耶!」

原PO投稿臉書粉專「靠北幼稚園」分享,因為有一派育兒觀念是不強迫孩子做一些他們不想做的事情,所以自己對兒子跟女兒,從小就沒有硬性規定要跟長輩問好,而現在小學也沒有規定要跟老師說「起立、立正、老師好」,不過英文老師、舞蹈老師似乎都對他的孩子有偏見。

原PO透露,自己某次到英文老師對孩子用英文說,「你怎麼都不跟我說再見?」讓他頓時心生問號,「身為老師不知道這是不能勉強小孩的嗎?」強調孩子只是內向害羞,老師沒有必要這樣子嚇小孩,「有沒有人家裡的小孩也是不會主動打招呼的?你們懂我意思嗎」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,「見到人打招呼,臨走前說再見,我以為這是最基本的社交禮儀耶!」、「看來家長也不跟老師打招呼的」、「說得好,以後孩子不想唸書不想工作記得不要勉強孩子喔…」。

另外有內行人強調,「所謂的不叫人、不強迫,並不是這個意思…大部分的家長可能有些許誤解了~內向的孩子,不強迫他們立刻打招呼,是因為不希望在已經讓他們感到緊張的環境與情境下,再去進行壓迫他們做還在觀察的事情,而造成更大壓力。但,這不代表父母不需要引導他們!也不代表他們不需要養成基本禮貌與尊重他人的觀念唷~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