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名網友於臉書發文,她第一次見到粉色的鹹蛋,不知道能不能食用,文章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。
1名網友於臉書發文,她第一次見到粉色的鹹蛋,不知道能不能食用,文章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。

1名女網友第一次見到鹹蛋顏色呈粉紫色狀態,她驚訝地將鴨蛋拍照PO網,發文詢問網友們:「鹹蛋是發生什麼事」,文章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笑說:「惡魔果實」、「會不會要生蛋之前剛好吃了火龍果」,但據了解,若蛋白呈現粉紅色,代表蛋白已被綠膿桿菌入侵並引發腐敗,是無法食用的。

1名女網友於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寫下,日前她第一次見到粉紅色的鹹蛋,她表示鹹蛋顏色美到讓她忍不住將其拍下,畫面中可見,蛋白部分成粉紫色狀態,看似快要發黴,蛋黃顏色也偏乳白一些,原PO不禁發文詢問網友們:「鹹蛋是發生了什麼事,看起來應該是一顆毒蘋果。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笑說:「會不會要生蛋之前剛好吃了火龍果」、「吃下去可能會獲得超能力,見閻王」、「不要玩草莓冰淇淋」、「月經來下蛋才會這樣」、「不能吃了吧,屬於變質了一種」、「惡魔果實,吃了會變鹹蛋超人」、「會不會因為要發霉」、「那個吃了會看到祖先喔」、「色素打一針就有了」、「少女心鹹蛋」、「再放就變派大星了」、「可能是用玫瑰鹽醃的」。

實際上,根據美國農業部(USDA)說法,蛋白若呈混濁,代表生雞蛋很新鮮,反之蛋白為透明無色,表示雞蛋正在老化;若蛋白呈現粉紅色或珍珠色的蛋白,代表綠膿桿菌(Pseudomonas)已引發腐敗,無法食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