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從聖16日被豪雨困住回不了家。(圖/唐從聖 FB)
唐從聖16日被豪雨困住回不了家。(圖/唐從聖 FB)

受到輕颱尼莎(Nesat)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近日豪雨肆虐,接連爆出坍方、淹水等災情,今(17日)雙北都正常上班上課,不過因雨勢過強讓交通大打結。藝人唐從聖(從從)16日就被豪雨困住,搭不了因淹水停駛的社區巴士,身上還沒帶雨傘,狼狽在雨中走半個鐘頭,讓他情緒崩潰。

唐從聖16日結束台中演講後回台北,結果遭逢暴雨來襲,原定搭社區巴士回汐止的住處,卻遲遲等不到公車,致電才得知因淹水班次有調整,偏偏手上沒帶傘只好步行返家,哪料到南港研究院的堤岸旁時,警察卻對說閘門關閉封路,無法穿越到對面的汐止,他當下非常傻眼,不過趁此機會爬上堤岸,好奇水究竟漲到什麼程度,一看不免驚呼:「真的漲很高!」

後來從從詢問路旁的警察,對方告知可從另外一條路步行到汐止,只好再次冒著豪雨,中途不時停下擦拭眼鏡的雨水,衣服也被淋得溼答答,中途更是不停碎唸:「回不了家的感覺很奇妙,人生沒有這樣回不了家過」,令網友關心詢問:「從哥怎麼沒有帶傘?」,對此他則解釋沒帶傘的習慣,就這樣走了近半個鐘頭。幸好後來招到一台空計程車,才順利返回家中,結束這場突如其來的鬧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