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表示,被年紀跟她相近的人稱呼阿姨,讓她覺得很不開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表示,被年紀跟她相近的人稱呼阿姨,讓她覺得很不開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叫阿姨錯了嗎?有女網友發文抱怨,被一名看似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客人叫「阿姨」,讓她感到無法接受,認為應該改稱「老闆」或是「小姐」比較適當,貼文一出,引起眾多女網友共鳴,還有人說,更討厭被稱呼「大姐」,一聽就讓人想「巴下去」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詢問,「覺得差幾歲被叫阿姨可以接受?」她表示,日前遇到一名目測年齡約45歲的客人直喊她「阿姨」,讓她覺得心情超差,認為如果無法看出對方的年齡,就不能隨口叫阿姨,可以改稱小姐或是老闆,氣得她直說「你看起來起碼40好幾,你才阿姨咧!你全家都阿姨啦!去看眼科啦」。

原PO認為,如果自己跟對方相差15歲以上,還能接受自己被稱為阿姨,並強調不是「被叫阿姨」惹她不開心,重點是這兩個字是由「誰」說出口。

貼文曝光後,不少女網友感同深受,「被看起來比較年長的人叫阿姨,真的會很莫名其妙」、「還好我都叫對方帥哥或美女」、「真是不會聊天,男的一律叫哥哥,女的一律叫姐姐」、「被叫『姐啊』也是會有點無奈」、「比起阿姨,我更討厭被叫大姐,真想把他巴下去」,不過也有人緩頰,直說「叫阿姨只是一個禮貌,我覺得不要想那麼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