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杰倫早年與蔡依林有過雙J戀,7年前情歸昆凌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周杰倫早年與蔡依林有過雙J戀,7年前情歸昆凌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天王周杰倫早年和天后蔡依林有段雙J戀,兩人還一度在周杰倫演唱會上驚喜同台,嚇瘋粉絲,但2015年周杰倫跟昆凌結婚後,雙方各有各的幸福。由媒體人轉型成為作家的「莎莉夫人」今(15日)稍早談到這話題,表示聽聞很多人說如果自己是周杰倫,最後也會選昆凌,但她抱持不同意見:「我認為當蔡依林比較有保障。」

莎莉夫人稍早發文表示,過去就向網友呼籲過,不要在該努力脫貧的年紀只想著脫單求愛,她認為這世上只有少數的女生可以靠婚嫁麻雀變鳳凰,大多數的情況是在經濟還沒穩定時投入婚姻,沒帶來救贖反而帶來災害,很多人都想找到避風港,但實際的可能是「我們都有可能就是避『風』港,想避開的那陣風。」

莎莉夫人說,媒婆總會說女孩子不要事業心太強,男人只喜歡溫柔聽話的人,她最討厭聽到別人說:「女孩子不要太強,太強會嫁不出去」,猶如周杰倫最後選擇了昆凌,然而莎莉夫人認為,一個人如果有滿滿的麵包,就不會羨慕別人,更不需要靠別人的給予,就沒愛情還能依自己喜歡過想要的日子,如果不懂得提升自己、又沒有愛情接濟,這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悲慘。

近年社會對婚姻的觀念開放,莎莉夫人也坦言身邊出現越來越多女生寧願自己賺好前,也不要靠另一半,俗話說怎麼來就有可能怎麼去,如果榮華富貴都看別人的眼色,那麼「拿人手短,吃人嘴軟」,未來對方如果外遇,自己可能就得隱忍,「當妳認定自己才是最穩當的靠山,有錢的妳,住在自己買的城堡裡,就是最安全的避風港。我愛蔡依林!」。

對此,好友黃大米說:「蔡依林應該也會選當天后~~而不是嫁給某某某」,主播連昭慈回應:「和疼愛自己又富有的男人結婚是萬中選一;但能成為天后是千萬中選一」,其他網友說:「同意,自己的能力就是自己的靠山」、「婚後的昆凌也漸漸在累積自己的價值了,so…自己的城堡自己蓋!!」

莎莉夫人發文。(圖/翻攝自莎莉夫人的工作生活札記臉書)
莎莉夫人發文。(圖/翻攝自莎莉夫人的工作生活札記臉書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