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和失婚男交往長輩狂喊「母湯」,她納悶:離過婚很可怕?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想和失婚男交往長輩狂喊「母湯」,她納悶:離過婚很可怕?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,過去長輩們總是勸她找個對象,但當她可能要跟一個離過婚,帶小孩的男子認識時,長輩卻嚇到直喊「嘿母湯」,讓她不禁詢問:離過婚的很可怕嗎?,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們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先前有長輩得知她還沒結婚,就問她怎麼不去交一個男朋友,待原PO回覆「有阿,我有個朋友前幾天要介紹一個離婚過,帶個小孩的給我認識」,竟把長輩嚇得語塞直喊「嘿母湯、嘿母湯」。

讓原PO不禁好奇詢問「離過婚的很可怕嗎?」並表示「看來未經歷過婚姻的確實不適合跟離過婚的在一起」,但她同時也認為完全沒結過婚的人等於沒人要,這才更可怕,也自嘲還沒結過婚的自己,是個沒有人要的女人。

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們熱議。(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們熱議。(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,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「通常離婚帶小孩的不是要來跟你談戀愛的,是要找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分母隊友的」、「離過婚的不可怕,可怕的是還要跟前妻糾纏不清,或是公婆還是比較喜歡前妻的那種」、「離過婚沒問題,有小孩才是問題,雖然殘酷但這是現實」、「離婚不是不好,前提是你要知道他離婚的原因,這個比較重要」。

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「離過婚又不是什麼壞事。所謂及時止損,重新來過」、「離過婚不一定都是男方的錯!只是對的人遇上錯誤的人!」、「離婚沒差,吸毒、賭博、不工作、家暴、沉迷線上遊戲這些才是大問題」、「自己的選擇自己承擔,也請那些不了解又喜歡替別人做決定的長輩閉嘴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