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的婆婆認為一家人不能共吃一顆水梨,不然會分「離」。(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的婆婆認為一家人不能共吃一顆水梨,不然會分「離」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人妻在臉書透露,婆婆堅持水梨只能一人獨食,不能合吃,這樣一家人才不會分離,婆婆還為此沾沾自喜,讓她好生無奈。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分享自家光怪陸離的習慣,大喊原PO婆婆實在「太鬧啦!」

這名人妻在臉書粉專《靠北婆婆2.0》匿名投稿,透露婆婆規定吃水梨一定要每個人獨吃一顆不能分享,因「梨」的讀音近似「離」,此舉動便意味著不分離;人妻無奈地說,偏偏現今的水梨每顆尺寸都不小,難以獨自吃完整顆,常搞得大家一顆水梨要分好幾餐吃,冰箱也擺滿每個人專屬的水梨保鮮盒。

人妻說,婆婆對此規定相當引以為傲,每吃一次水梨都會提一次,讓她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吐槽,後來她受不了吃水梨的獨特規矩,索性不再吃水梨,就也不會遇上吃不完一整顆,還得留到下一餐的窘況。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嘆為觀止,同時留言分享家中的獨特迷信,「我婆婆是說不要喝烏梅汁會倒霉…」、「我們家是雞腳不能只吃一隻」;還有網友猛力吐槽,「請她以後鳳梨不要切直接吃」、「就是想跟婆婆分離不行嗎!」、「那也不能切捏,切了也是『分梨』呀」、「離婚給她看,證明她是錯的」、「最好要她不要吃雞,吃多了會變『雞婆』」、「太鬧啦」、「蘋果也不能分喔,會不平安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