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妻受不了婆婆總是為了小事打電話,不少網友表示自己的公婆也都這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人妻受不了婆婆總是為了小事打電話,不少網友表示自己的公婆也都這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人妻在臉書訴苦,稱婆婆不分上班或休假日,總是三不五時為了小事情打電話來,舉凡家中電扇壞掉,再到鄰居冷氣壞掉等都會打電話問解決方法,每次看手機都至少5通來自婆婆的未接來電,實在讓她好困擾。

這名人妻在臉書粉專《靠北婆婆2.0》匿名投稿,透露婆婆經常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情打電話給老公,不分上班日或是休假日,每次老公忙完手邊事情,確認手機通知時至少都有5至6通婆婆的未接來電。

原PO進一步解釋,婆婆曾為了小東西不見,或是電扇壞掉如何修理、手機按鈕不見、電話有雜音、鄰居冷氣壞掉等事情打電話來,起初還會擔心婆婆有急事要聯繫,後來逐漸習以為常,甚至婆婆見打電話沒人接,還會質問「上班為什麼不能接電話?」讓她無奈直呼「上班都快忙翻,誰有空跟你講這些小事啦!」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留言表示,「請老公慢慢開導老媽,沒耐心溝通不能體會上班的苦。也許真的太閒了」、「婆婆無法理解上班的辛苦 她就活在自己世界 原諒她的無知」、「直接不接電話就好」、「老人家沒安全感」、「跟我婆婆一模一樣」、「我公公也這樣」、「也算是老公放縱出來的,真的受不了要立好界線,狠下心不理睬,才有可能改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