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薇渟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黃薇渟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 吳岳擎(左)、黃薇渟在新戲《仙女姐姐來我家》飾演戀人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吳岳擎(左)、黃薇渟在新戲《仙女姐姐來我家》飾演戀人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
黃薇渟在衛視中文台、中視新戲《仙女姐姐來我家》飾演戀愛發電機,與吳岳擎、禾浩辰等人大談浪漫愛情,她近日在衛視中文台的《一袋女王》語出驚人表示「我心裡有個男子氣概的魂」,時刻都想化身成《古墓奇兵》裡的蘿拉。

身高168公分的黃薇渟為了成為蘿拉,特別報名射擊課程,學習長、短槍的使用操作外,還在限時內手握裝載BB彈的長槍進行臥姿、坐姿射擊以及綜合射擊,雖然她在驗收過程中一度因為換彈匣中被夾到手,但依然不減帥度,黃薇渟坦言很喜歡帥氣的自己,並笑言如果之後有槍戰戲就不怕動作錯誤。

黃薇渟還對拍攝充滿興趣,她喜歡在社群分享上山下海、四處尋找秘境的照片,為求完美的她每次都會帶一堆器材跟衣服,花5、6個小時拍照,希望拍出絕美照片,偏愛秘境的她也坦言曾在颱風天搶拍,十分驚險。

此外,對動作戲很有興趣的吳岳擎,表示在拍完《鬥魚》電影版後,特別報名武術訓練班,在經過訓練後曾挑戰拍攝一鏡到底的動作影片,他說影片很不好拍,除了熟記與教練的動作套招外,速度還要夠快,免得一不小心被會被教練打到。

短短24秒的武打影片毫無冷場,幾乎0.5秒就是一拳,吳岳擎拳拳到肉、在護具上發出的巨大聲響,讓看完影片的曾國城不禁豎起大拇指,宇珊則是心花怒放的說:「好想被他打喔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