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就被人類撫養長大的孟加拉虎從沒見過野外長什麼模樣,野放時瞬間嚇到下巴都掉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從小就被人類撫養長大的孟加拉虎從沒見過野外長什麼模樣,野放時瞬間嚇到下巴都掉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我是誰我在哪?一隻從小就被人類撫養長大的孟加拉虎,近日野放時,從沒見過野外長什麼樣的牠,在籠子打開的瞬間,嚇到下巴都掉了,超浮誇的反應逗樂千萬網友。

YouTube頻道《Wicked Wombat》近日釋出一段影片,畫面中記錄著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重新野放回大自然的瞬間,包括海豹、無尾熊、狐狸、大象、獅子、老虎、黑熊、狐狸、水豚、海龜、老鷹、猩猩、鳥類等。

不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,影片6分10秒處,一隻從小被人類撫養長大的孟加拉虎,經保育人員細心照料和培訓野外求生技能後,在野放的前一刻顯得既緊張又不安,不斷在鐵籠前徘徊。直到籠子打開後,第一次見識到大自然的牠嚇得目瞪口呆,露出「傻眼貓咪」的驚恐表情盯著森林,遲遲不敢移動腳步,還一度伸出虎掌拍打鏡頭,愣了幾秒後才從震驚的情緒中緩和過來,下一秒便衝向野外,迎接新生活。

影片曝光後,短短12天就吸引逾1652萬觀看次數,不少人被老虎浮誇的表情逗笑,紛紛留言直呼「這老虎的表情太有戲了吧」、「真的變傻眼貓咪」、「虎生第一次看到大自然長什麼樣子,當然是震驚到不行」;不過也有人感嘆「出了籠子外的世界,就是生與死之間了」、「可不可以出去一點點就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