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情報博主《食客老饕》分享內行人在吃到飽餐廳的吃法。圖為自助餐示意圖。(達志提供)
美食情報博主《食客老饕》分享內行人在吃到飽餐廳的吃法。圖為自助餐示意圖。(達志提供)

吃到飽餐廳料理種類多、CP值高,深受民眾喜愛,但專門寫餐廳美食及情報聞名的《食客老饕》指出,吃到飽的菜色中,冷凍肉類及麵食這兩大類食物是內行人不會吃的,不但佔胃,還可能會對身體不好,就連員工也不吃。

《食客老饕》在陸媒「搜狐」表示,吃自助餐是有技巧的,首先就是盡量不要吃冷凍肉類,因為這些肉通常已經放很長時間,吃到飽餐廳為節省成本,會買食用期限比較短、價格便宜的肉,買來後還會置於冷凍庫一段時間,等消費者吃下肚時,可能有過期風險或已經過期,只是消費者不知道。

第二種不要碰的食物則是麵類,《食客老饕》表示,吃麵很容易吃飽,且店家用的麵粉通常不會很高檔,還是建議少吃,若真的很喜歡的話,淺嚐即止。

《食客老饕》還表示,上面說的2種食物,不只內行人不吃,就連一些自助餐員工也透露,「我們自己從來都不會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