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佳瑩昨開直播獻唱。(亞神音樂提供)
徐佳瑩昨開直播獻唱。(亞神音樂提供)
徐佳瑩昨開直播獻唱。(亞神音樂提供)
徐佳瑩昨開直播獻唱。(亞神音樂提供)

徐佳瑩相隔1年昨晚(29日)在FB及IG開了久違的「佳瑩之音」直播,她一連演唱9首歌,不僅有新專輯《給》的4首歌曲,也翻唱陳奕迅、梁靜茹、林宥嘉、韋禮安等人的經典曲,唱到興起時,徐佳瑩不僅手舞足蹈,還自備螢光棒揮舞,嗨到不行,甚至抱著2個大玩偶來代替阿爆&Brandy「合唱」〈切歌〉,整場直播長達50分鐘,她隨興彈唱並與歌迷話家常,也是她日前宣布懷2胎後首開直播。

她昨一開始用鍵盤自彈自唱陳奕迅的〈紅玫瑰〉,接著送上梁靜茹的〈可惜不是你〉,選唱韋禮安的〈如果可以〉時,徐佳瑩不忘祝賀新婚的他,受到月老眷顧找到共度一輩子的伙伴。鍵盤伴奏外,徐佳瑩還用吉他彈唱林宥嘉的〈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〉,並表示「如果會跟自己相處的話,一個人是可以做很多事的,像現在老公不在家、兒子睡著,我也是一個人,就來陪大家唱歌,也是相當的享受呢」。

除了翻唱,徐佳瑩新專輯《給》的歌曲當然也不會少,她一口氣唱了〈沒有第三者的分手〉、〈雛形〉、〈準明星〉和〈切歌〉,笑說這次宣傳期比較少現場演唱,謝謝大家讓她有線上練歌的機會。她還自備螢光棒,邊唱邊搖螢光棒,嗨到一度在鏡頭前熱舞,但仍巧妙避開鏡頭沒讓孕肚曝光。

直播尾聲,徐佳瑩演唱暖心單曲〈行走的魚〉,表示:「這首歌的歌詞很溫柔,連我自己演唱都覺得被療癒到,希望所有正在經歷一些低潮的朋友們都可以在這首歌裡找到出口。」最後邀請大家留言下次想要聽的歌,承諾會盡量多在網路上與歌迷互動,在多唱些好歌給大家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