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瀏覽年輕人臉書後發現許多用語根本看不懂,因此上網尋求解答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網友瀏覽年輕人臉書後發現許多用語根本看不懂,因此上網尋求解答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隨著娛樂文化不斷更新,年輕人的流行用語也持續改變。近日有網友瀏覽年輕族群的臉書後,發現許多看不懂的用詞,像是氣氛組、海王、輔王、野王等,沒想到許多人也直呼看不懂,貼文一出引發熱議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,分享許多年輕人的臉書自我介紹截圖,「現在的小朋友顛覆我的想像,什麼氣氛組、海王、輔王、野王,誰可以告訴我是什麼意思?」

對此,許多人紛紛回應,「中二病超嚴重的青少年?小孩?反正都會成為他們的黑歷史」、「氣氛組是啥?」、「還有一堆什麼草莓啊、芋頭之類的當自己名字的…」、「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在名字後面加顆鼻屎」、「小朋友的世界不好懂」、「吾乃遲到組眠王,只要一入眠,8組鬧鐘也叫不起」、「這些應該都有中獎過,腦筋霧掉了」。

不過有熟悉年輕人的人解答背後含意,「被大陸抖音洗腦了,氣氛組:營造氣氛的人;海王:渣男;輔王、野王:王者榮耀遊戲詞語~通常男生遊戲角色玩打野讓許多迷妹崇拜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