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族常常留下來加班結果反而丟了工作。(圖/中時新聞網)
上班族常常留下來加班結果反而丟了工作。(圖/中時新聞網)

為了在工作上有更好的表現,上班族常常留下來加班,結果反而丟了工作?一名30多歲的女網友PO文表示,自己剛轉換跑道,工作上都還需要適應,就被長官約談2次,最後甚至還被資遣,原因竟是她太常加班,讓當事人超傻眼。約談內容曝光後引發熱議,有不少上班族秒懂其中真相。

原PO文章。(圖/翻攝自Dcard)
原PO文章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在Dcard上發文抱怨,上一份工作做了7年之久,最近想轉換跑道,因緣際會下跨行到一個完全沒接觸過的行業,剛進去壓力非常大,結果第一個月就被長官約談說「錯誤率這麼高,這樣不行...」過了一段時間又被約談第二次,雖然說明錯誤率有降低,「但是在工作還沒有很多的情況下,妳怎麼常常加班」,隨後就告知要將原PO資遣。

這讓原PO非常傻眼,表示公司同部門每天都有人加班,還會待到很晚,同事也說不會準時下班,沒想到資遣理由是常加班,「別人加班就可以,我加班就不行?」

文章下方留言。(圖/翻攝自Dcard)
文章下方留言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此文一出,有不少上班族替原PO打抱不平,「我覺得不合理啊,因為我覺得我為公司付出辛勞,結果被開除。」、「蠻不合理的,因為我可能已經辛苦的為公司加班,付出時間可是我卻得不到我相對應的狀況,反而還被公司淘汰掉。」,也有網友說「這種公司就是要你不報加班費啊」、「以公司角度來看,畢竟資遣也是需要一筆成本,然而這個成本遠小於把妳繼續留在這邊,所以公司寧可讓妳走也不要留妳」,另也有過來人安慰「資遣在外商都是很正常的事,只代表不適合,不用自我懷疑,繼續努力」、「往好處想有資遣其實不錯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