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部分人在拿到手機後都會先貼保護貼和裝殼。(圖/pixabay)
大部分人在拿到手機後都會先貼保護貼和裝殼。(圖/pixabay)

大部分的人在拿到新手機後,第一時間就會立刻先去貼螢幕保護貼和手機殼,來保護手機避免受到任何傷害,也有人買保護殼買得比衣服還勤快,殼一個接著一個換。但近日就有網友想知道大家裝殼的目的,他以前也是一直都用手機殼來保護手機,但後來發現十年內摔到的次數根本不到5次,後來就乾脆直接使用裸機,才發現真的太舒服了,「真香!」

原PO想知道大家裝殼的目的。(圖/翻攝自Dcard)
原PO想知道大家裝殼的目的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一名網友日前以「大家裝殼的目的?」為題,在大學生論壇「Dcard」發文,他發現很多人買了要價4萬左右的手機後,連摸都沒摸就先拿去通訊行貼保護貼和裝殼,以前的他也是這樣,但他根本沒摔到過幾次,加上原本的皮革保護殼用久了會黏,就乾脆捨棄累贅的保護殼,改採裸機模式。結果經過半年後意外發現,蘋果的設計太讚了,無論是在觸感、大小、寬度、按鍵位置方面都剛剛好,「裸機真的太舒服了」。

於是他便覺得之前花一堆錢在手機上,結果也只是用一些劣質的塑膠、矽膠實在太虧,他認為最初的設計就是以舒服為方針,但加上保護殼後反而打亂了一開始的設計,也讓手機的質感差很多,「滿想知道大家裝殼的目的是什麼的」。

網友們的留言兩極。(圖/翻攝自Dcard)
網友們的留言兩極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就類似買保險的概念啊,有人真的手很滑常摔」、「奶油手跟手殘,一定要裝殼,不然手機摔到半殘了」、「很想用裸機啊,但手很滑,還是買了犀牛盾的透明殼」、「裝了殼我就不用每次拿手機都要多一份擔心,摔了就撿起來就好」;但也有裸機派幫原PO說話,「我11裸機使用三年也好好的,摔柏油路、餐廳地板、室內地板...之類的,有些許刮痕而已,鏡頭拍起來也沒什麼問題」、「像我手機都用3年以上,完全不在意殘值,所以都裸機,背板摔碎了繼續用」、「裸機反而不會摔欸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