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國中三年級的學生才剛換手機沒多久,又和爸爸提出要求,想要買最新的iPhone14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國中三年級的學生才剛換手機沒多久,又和爸爸提出要求,想要買最新的iPhone14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蘋果iPhone14系列手機一上市就掀起熱潮,許多人早就準備好大把鈔票更換新機,不過日前一名才剛換手機的國三生,為了玩手機遊戲又和爸爸要求買最新款的iPhone14,結果不僅被拒絕還受到震撼教育,而爸爸這番發人省思的論點更獲得許多網友讚揚。

原PO在臉書《爆怨2公社》發文表示,就讀國中三年級的姪子今年三月才換新手機,沒想到最近iPhone14系列上市後,姪子又提出換新機的要求,還說:「我也想用好一點的手機,不然玩一些遊戲都會卡」。

姪子的爸爸對此一口否決,表示等到姪子退伍能自食其力後,就算要買一支10萬元的手機他也不會有意見,不過在那之前,休想要買2至4萬元的昂貴手機,「你當你爸媽跟叔叔的錢都很好賺?都從天上掉下來的嗎?」

被爸爸拒絕的姪子心有不甘地跑來詢問原PO意見,原PO則認為,手機能用來玩遊戲、看影片即可,很多旗艦機種的功能一般人根本用不到,寧願省下這些錢去買食材做些好料來吃。而原PO的姪子似乎也因此釋懷,後來原PO更特地做了侄子愛吃的菜,撫慰他被爸爸責備的心靈。

原PO好奇在文末發問,「高中以下的學生們,真的非要買最新的iPhone 給他們嗎?」引來許多網友回應,大讚爸爸的教育理念,「高中生手機能用就好了」、「沒賺錢的有什麼好說」、「同意你哥說的,學生時期不知道金錢的重要性,更無法體會父母賺錢的辛苦」、「靠自己賺來的錢才懂得珍惜,沒有人必須、應該提供他這些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