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佩瑜(右)邀請艾怡良擔任演唱會嘉賓。(何樂提供)
洪佩瑜(右)邀請艾怡良擔任演唱會嘉賓。(何樂提供)
洪佩瑜昨在台北Legacy舉辦演唱會。(何樂提供)
洪佩瑜昨在台北Legacy舉辦演唱會。(何樂提供)

洪佩瑜的「明室」演唱會昨(25日)台北Legacy最終站,當年同為選秀節目《超級偶像5》戰友艾怡良驚喜獻聲,2人對唱〈Forever Young〉讓滿場粉絲陶醉不已,2人從當年比賽結束至今未曾同台,竟然在10年後聚首,艾怡良坦言過去2人都沒有聯繫,直到3年前才在錄音室巧遇,聽聞這次終於要發片,她笑稱「有一直偷偷問她在哪,也該回來唱歌了」,更形容:「我在心裡描繪了這個人(洪佩瑜),她都沒有變,一樣很乾淨、很執著。」而洪佩瑜心中的怡良則是「一直很有方向感的人。」

艾怡良與洪佩瑜是當年的冠亞軍,有別於昔日競爭關係,如今艾怡良已是金曲歌后,2人珍惜過往革命情感,見面時給彼此一個深深的擁抱,彩排時洪佩瑜更是難掩激動情緒數度淚崩。洪佩瑜昨在台上誇讚艾的〈Forever Young〉寫得太好了,面對敲碗邀歌合作?艾怡良樂見其成:「她需要我,我就在這,未來可以一起討論寫一首歌。」

談起當年比賽點滴,艾怡良認為:「我比較在意舞台表現,佩瑜一直很專注自己情感,不譁眾不取寵,我們類似的地方,應該是兩人心裡是暖的,心中充滿愛與和平,心裡很像孩子一樣,希望世界簡單善良一點,她專注著自己美好想法去建築,我是挑戰各種事情,會尖叫、飆高音,在過了10年後我才得到佩瑜10年前的心態。」

艾怡良更鼓勵她:「你要去談戀愛,女人過30歲都很精彩,會有更多的人生體會,就算被甩也是很美的。但不是為了愛而愛,而是心裡要有愛的感覺。」然而洪佩瑜對於愛情依舊隨緣:「難說啦,想要也不一定有,跟著我的時間走,沒遇到也不會覺得很悲慘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