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美貞在去年開了間糕點工作室。(圖/中時新聞網/粘耿豪攝)
林美貞在去年開了間糕點工作室。(圖/中時新聞網/粘耿豪攝)

根據新聞媒體《TVBS》報導,曾是馬來西亞小姐冠軍的51歲女星林美貞,憑藉著姣好的臉蛋和身材走紅台灣,在演藝圈闖蕩多年,可惜事業雖一帆風順,感情卻一路顛簸,自25歲認識香港演員孫興後,便開始一段長達24年的虐戀,結婚、分居、離婚、複合又分居,曾2度遭到對方出軌背叛,後來終於下定決心斬斷孽緣,展開新生活。如今的她只想為自己而活,努力提升自己,近況曝光後良好狀態也讓網友們大讚,「根本就和20年前沒有差別!」

林美貞和孫興分分合合多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林美貞和孫興分分合合多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2001年,林美貞和演員孫興共結連理,但這並不能限制住孫興風流的本性,婚後4年他就偷吃大陸波霸女星駱麗娜,但也不肯放開林美貞,兩人就這樣過著分居但不離婚的生活9年;2014年孫興和駱麗娜分手後,又再度回到林美貞身邊,隔年還在希臘重新求婚,辦了一個簡單的小型婚禮,「世紀大復合」在當年可是轟動了整個演藝圈,但雖然和好了,兩人卻照樣分居各過各的,林美貞也坦言一直沒合居過,但關係就是一家人。

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孫興安分了5年後,2019年又被人爆出出席某大陸富商的婚禮時,與一名短髮女子過從甚密,不時勾肩搭背、咬耳朵,甚至當眾激吻喇舌起來,讓人眼睛不知該往哪擺,事情曝光後也重重打了正宮林美貞的臉,當時在接受媒體採訪時,她苦笑道,「新聞鬧那麼大,怎麼可能沒看到,不想看也看到了!」、「不關我的事,我不想再講他的事了!」,堅決的態度可以感受出她已下定決心走出這段失敗的婚姻,打算重新開始人生。

林美貞和兒子在離婚後定居台灣。(圖/林美貞臉書)
林美貞和兒子在離婚後定居台灣。(圖/林美貞臉書)

離婚後,林美珍帶著兒子孫恆回到台灣定居,相較於接連爆出出軌、吸毒等醜聞的前夫,她顯然過得相當輕鬆自在,不但經常運動維持身材,偶爾也會下廚料理美食,享受生活,目前還經營了連鎖餐廳和服飾企業,簡直可以說是「美女企業家」!

除此以外,她在去年也宣布籌備許久的糕點工作坊「manis manis甜‧覓室」開幕,當被問到感情生活時,她亦笑著表示,「這工作室就是我的新戀情!」,如今年過半百的林美貞,覺得重新再創業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,現在她只想好好為自己生活,做自己開心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