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曉涵證實將從《機智校園生活》下車。(TVBS提供)
周曉涵證實將從《機智校園生活》下車。(TVBS提供)
周孝安(左起)、周曉涵、洪都拉斯、陳亞蘭、王彩樺、李興文、鄒承恩、楊晴出席《加油喜事》新戲開鏡。(TVBS提供)
周孝安(左起)、周曉涵、洪都拉斯、陳亞蘭、王彩樺、李興文、鄒承恩、楊晴出席《加油喜事》新戲開鏡。(TVBS提供)

TVBS全新8點檔家庭輕喜劇《加油喜事》19日正式開鏡,剛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的陳亞蘭攜手王彩樺、劉秀雯、洪都拉斯、李興文、周曉涵、周孝安、鄒承恩、楊晴、臧芮軒、劉育仁、馬國賢、李承鴻、潘映竹全員到齊。還在拍《機智校園生活》的周曉涵坦言:「現在都是跟學生對戲,接下來要跟前輩們演戲,很緊張。」她也擔心自己沒有體力,希望盡量不要軋戲。

有了之前宥勝「下車」時被賜死「領便當」,讓《機智》觀眾大崩潰的前例,周曉涵擔心講「提前下車」會讓粉絲傷心,數度保證:「我一定會是Happy Enging,不會人間蒸發!不會讓觀眾心碎。我是說真的,我不會死掉!」她說自己「那邊」(《機智》)剩下的部分不會太多、就會來「這邊「(指《喜事》),新戲她的部分也還沒開始拍,只有定完裝。

這兩天全台震不停,18日劇組正巧在地下室定裝,地震前先停電半小時,地震後又再次停電,周曉涵餘悸猶存說:「滿有感覺。」飾演她爸爸的李興文則表示,當下馬上唸大悲咒,保佑平安,他幽默地說:「現場定裝本來就已經兵荒馬亂,大家都在忙工作,地震來像調味料,之後馬上恢復正常。」

王彩樺對於地震則停留17日晚上,當時她在民視拍攝《黃金歲月》,人正在攝影棚排戲,當下感受到明顯晃動,「整排燈一直晃,還要找地方閃,一樓已經這麼大,更何況高樓層,當下打電話回家報平安。」至於18日下午的地震她則處在「失憶」狀態,老友洪都拉斯忍不住幫被虧「腦霧」的她歸納出重點,當時她已經定裝完後去趕高鐵,因為人在車上才對地震沒有太大感覺,因地震影響班次,她怕趕不及去中部直播,還因此提前上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