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董今晚直播最多640萬人同時上線搶看。(翻攝快手娛樂)
周董今晚直播最多640萬人同時上線搶看。(翻攝快手娛樂)
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 25層樓高巨幕。(杰威爾提供)
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 25層樓高巨幕。(杰威爾提供)

周杰倫(周董)新專輯《最偉大的作品》推出後迴響不斷,正在澳洲工作的他,今(18日)在「快手娛樂」進行約莫40分鐘的獨家直播,畫面清楚可見雪梨歌劇院美景,周董陸續分享「可以說的秘密」,包括曝光《周遊記》第二季節目片段、新專輯中最喜歡哪一首歌以及舉辦歌友會可能性等;今晚直播最多640萬人同時上線,收入將全數捐做公益。

直播主持人阿Ken問起周董最喜歡新專輯裡哪首歌?周董認為要看當下氛圍,在海邊就適合聽〈粉色海洋〉;這首歌開頭由周董的5歲兒子Romeo獻聲,他透露當時創作靈感:「我想前奏有他的開頭會很好玩,我就叫他多講一些,他的笑聲也是很自然的。」但因Romeo年紀還小、不容易講完很長一句話,靠後製剪接才完成這段童言童語的口白。

至於舉辦歌友會可能性?周董表示可以考慮以線上方式與歌迷互動,「大家點什麼歌我就唱什麼歌,但我要準備一下,最近比較忙」。聊到有些粉絲喜歡他的舊歌勝過新歌,周董表示:「舊歌多了一些懷舊歲月感,就像穿越、瞬間回到過去,所以敵不過以前聽過的舊歌。」他還笑說:「經過歲月的累積,所以現在的新歌是給你小孩聽的。世世代代,不管是新歌好、還是舊歌好,我寫的歌都好。」幽默表示自己最完美的規劃是每年出一張專輯,「但只是希望,如果不行就出單曲,反正這次新歌應該可以夠擋個幾年」。

快手直播今開始前,共累積超過1000萬人預約,創下單場直播預約人數最多的歷史紀錄,該平台已準備為此申請金氏世界紀錄。此外,周董也分享各數位音樂串流平台為他新專輯安排的企劃,包括YouTube Music、Spotify在全球8個城市共露出9個周杰倫肖像的巨型螢幕,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 25層樓高的巨幕,他幽默表示:「你可以不看到我,但不能沒聽到我的音樂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