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表示,最近看上一間地點很好的老公寓,但父親認為該棟公寓屋齡高、住戶素質偏低,氣得罵他是頭殼壞掉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表示,最近看上一間地點很好的老公寓,但父親認為該棟公寓屋齡高、住戶素質偏低,氣得罵他是頭殼壞掉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房價居高不下,購屋前除了屋況外,鄰居的好壞也會列入考量,一名網友表示,最近看上一間地點很好的老公寓,但父親認為該棟公寓屋齡高、住戶素質偏低,氣得罵他是頭殼壞掉,令他不知所措,貼文曝光網友也贊同他父親的說法,建議他可在不同時間到公寓觀察,「長輩說的是對的,鄰居很重要」。

原PO近日於PTT房屋板指出,父母要贊助他頭期款買房,他看上一間42年的老公寓,不僅離父母家很近,還附停車位,令他心動直呼「簡直是完美」。但他的父親不斷勸阻他不要買,臭罵他腦袋壞掉,才會想花錢買一間快倒的老房子,父親還說該公寓以前很多是法拍屋,導致住戶的素質很差,再加上屋齡偏高,購入後勢必要花不少錢整修,父親的建議令他苦惱地說,「真的很難得看到這樣好的地點,不知道大家會怎麼做?」

貼文曝光,網友也紛紛留言給意見,「萬金買鄰居不是講假的,一定要不同時間點多去觀察幾次」、「鄰居爛一定會影響到生活品質,沒有例外」、「建議直接去社區門口滑手機2小時,看你爸說的是不是真的」、「一個爛鄰居就夠你受的了」、「長輩說的是對的,鄰居很重要,可以自己去實體考察」。

但也有人持反意見說,「住戶沒有爛到影響房價,居住品質都是無礙,鄰居會變,地點不會變,多一些像你這樣入住,品質就會提升」、「如果你買來是等都更之類的不自住,那就沒差」、「公寓扣掉一樓頂多4戶或6戶,是能有多少素質差的住戶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