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30歲的網友想學英文,卻被同事嘲笑「少年不讀書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30歲的網友想學英文,卻被同事嘲笑「少年不讀書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,學習不怕太晚只怕原地打轉。一名年過30的女網友表示,近日突然有感而發想把英文學好,不料卻遭到同事譏笑,這把年紀還在背單字,讓她備感挫折,懷疑自己是廢物,不過貼文一出卻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支持,直說「面對自己的弱點才是真勇者」。

原PO在《PTT八卦板》發文表示,近期有感自己的英文程度實在太差,工作一直無法再往上一層樓,因此她便找了一本國高中程度的單字書,利用空閒時間默背,沒想到同事見狀竟嘲笑,「少年不讀書,老了才在讀英文」,讓原PO大受打擊,好奇詢問網友,年過30還在背國高中的單字本,「很魯嗎?我是不是廢物啊?」

貼文曝光後,雖有不少酸民嘲諷,但多數人給予正面評價,「學習是一輩子的事,我40都還在唸」、「我高中英文老師每天還是會背單字」、「語言學起來永遠不虧」、「我姑姑快40歲,因為兒子出國念書也開始學英文」、「願意開始就是了不起的事」,「環境跟心態可以成就一切,而且語言會一直有新的詞彙,本來就要一直累積」、「勇於面對弱點,你是真勇者」。

另外也有人提醒,學語言千萬不要一味地背單字,建議原PO可以多閱聽英文影集、音樂,甚至是找人對話,因為就算是美國母語人士,還是會面臨文化的變遷,用字遣詞也會有異同,「你學的其實是文化而不是單單的語言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