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蕙將推出新專輯,舉辦記者會分享近況。(華研國際提供)
周蕙將推出新專輯,舉辦記者會分享近況。(華研國際提供)
周蕙(中)14日舉辦發片記者會,邀來師兄「動力火車」到場相挺。(華研國際提供)
周蕙(中)14日舉辦發片記者會,邀來師兄「動力火車」到場相挺。(華研國際提供)

周蕙時隔4年將發行新專輯《不被遺忘的時光2》14日舉辦發片記者會。45歲的她單身多年,自認以前很害羞,不會主動結識新朋友,當歌手多年後,習慣跟大眾互動,個性變大方活潑,但至今仍不會主動追愛,甚至在3年前於國外被法國男搭訕,她也只讓對方追蹤她的粉絲團,還被經紀人痛罵:「妳活該單身!」

她自認在感情上有被害妄想症,與不熟悉的人互動一定會更加小心,「要追我得先花半年跟我交朋友」,並透露,現在交友心態也開放許多,可以接受姊弟戀、失婚單親男,對於戀情一切順其自然,母親也不會催婚,她開心說:「我的人生很豐盈,過得蠻好,自己的狀態也挺好。」

記者會上,周蕙邀來同門師兄「動力火車」到場力挺,不過動力火車卻抱怨她這次沒有翻唱他們的經典歌曲,她笑回:「你們是硬漢,我聲音比較柔,不想把你們唱軟。」動力火車開玩笑說,「我們現在只剩下肝是硬的」。她在介紹新專輯時,拿著藍色彩膠唱片直說「這是藍膠」,隨後發現自己開了黃腔,無奈喊:「一世英明毀於一旦。」

她出道以來以甜美嗓音唱紅多首熱門情歌,過去曾因突然生病發生嚴重失聲,長達2周才逐漸恢復嗓音,而田馥甄日前也因感冒失聲導致高雄巨蛋演唱會延期,她祝福田馥甄早日康復,「替她捏把冷汗,她是實力派歌手,有實力的歌手才會在乎自己的嗓子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