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喜自招偏愛邊緣人。(華視提供)
阿喜自招偏愛邊緣人。(華視提供)
阿喜帶素食炸物探班楊子儀。(華視提供)
阿喜帶素食炸物探班楊子儀。(華視提供)
阿喜探班楊子儀。(華視提供)
阿喜探班楊子儀。(華視提供)
阿喜客串楊子儀劇中相親對象。(華視提供)
阿喜客串楊子儀劇中相親對象。(華視提供)

宅男女神阿喜近日加入華視、三立《門當互懟愛上你》,飾演劇中母胎單身的楊子儀的相親對象並發展出一段戀情,日前還上演吻戲,且是女生主動親男生,阿喜笑說「他那天看起來很驚慌失措、讓人很想親下去,就很憨厚可愛、很欠親啊」,還透露自己一向喜歡照顧話少、被冷落的「邊緣人」、所以後來交往對象也都是這一類怪咖。而楊子儀劇中被初吻後的「石化」反應,也跟戲外初吻一樣,透露國中時被喜歡的女生在籃球場主動獻吻,也是一樣突然瞬間「石化」不知所措。

阿喜13日沒有拍攝,仍特別到攝影棚探班,為楊子儀送上美味素食炸物,用一整鍋的炸物預祝兩人首次戲劇合作助攻收視「炸鍋」翻紅!兩人之前僅在綜藝節目遇過、根本不算認識,阿喜確定客串後就先加追蹤了楊子儀的IG,楊子儀秒私訊問她「妳幹嘛關注我」,還跟連晨翔、大元一起猜到一定是阿喜要來演他的相親對象。

阿喜習慣聊天炒熱氣氛,被問是否曾被男友覺得吵?她說私下其實是不吵的,可能是以前交往對象都偏邊緣,怕空氣突然安靜凝結,演變成母愛氾濫、話太多。導致交往時的男女關係不平衡,後來選一個不一樣的(指無尊),就發現原來不用一直講話滿舒服的。是否有結婚計畫?她坦言自己恐婚,但喜歡小孩,想要先生小孩,也已經有凍卵了,「覺得結婚有承諾感,也沒迫切必要一定要做這件事」,跟交往對象通常也都會避開討論結婚話題,還曾經用「算命說我要58歲才能結婚」來搪塞。

她過去曾遇過想要結婚的對象,但她覺得自己對原生家庭依戀感滿重、還要照顧自己的家人,不知道結婚後能否抽離去建立一個新家庭。 楊子儀建議她一定要生小孩:「妳的小孩一定很可愛,因為妳平常母愛噴發!」阿喜擔心小孩像自己會很笨,楊子儀建議她找聰明一點的「精主」就好,她還挖洞給自己跳、主動問楊:「你覺得我們(她和無尊)門當戶對嗎?」楊認真回說:「我覺得他還可以衝一下事業,妳就好好轉演戲這一塊,妳很好!」

兩人聊到相親經驗,楊子儀自稱零經驗,這次在《門當互懟愛上你》拍攝相親戲讓他感覺相當有趣,一場戲和4、5位女生輪流相親,讓他想到電影《徵婚啟事》,對戲演員即使不收音,也卯起來問問題讓他險些無法招架,「這就像是脫離舒適圈一樣,會遇到各式各樣過去生活圈遇不到的人」,即使沒有過相親經驗,但他認為自己是可以接受的。阿喜則自曝曾有朋友介紹親戚給她認識,對方一開口就問「要生幾個小孩、月收入多少、有沒有要繼續進修、假日都怎麼精進自己」,讓她頓時感覺第一次約會就像在面試,「實在無法招架,對方比我指導教授還要咄咄逼人」。

阿喜劇中是被連晨翔用大數據選出來適合楊子儀的對象,談到這段談到有趣的設定,楊子儀回憶以前玩ICQ通訊軟體,都會透過白頁來勾選條件篩選對象,直言:「通常這樣認識的人真的都比較聊得來。」阿喜則是覺得實際相處還是比數據來的精準度高出許多,常常心裡想的跟實際交往的都不是當初列出來的那些要求,「頻率對了,緣分到了,好像都沒有辦法用數據來計算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