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鎮濤與妻子范姜素貞一同出席活動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鍾鎮濤與妻子范姜素貞一同出席活動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69歲香港男星「阿B」鍾鎮濤一生歷經無數波折,先是與前妻結束11年婚姻,又因1997年香港金融風暴,負債超過2億港幣(7.7億新台幣),2002年黯然申請破產,而在人生最灰暗時刻,鍾鎮濤遇見小他20歲的「真命天女」范姜素貞,在低潮時一直不離不棄,且2人結婚8年恩愛不減。

鍾鎮濤1988年和前妻章小蕙舉行世紀婚禮,育有一子一女,1996年鍾鎮濤發現太太與男性友人過從甚密,重創2人婚姻,隔年宣布離婚,而1997年的金融風暴使得房價大幅度貶值,讓投資房地產的鍾鎮濤經濟狀況陷入僵局,負債超過兩億港幣(約7.7億新台幣),於2002年申請破產,直到2006年破產令才得以解除。

而就在鍾鎮濤陷入低谷之際,他遇見范姜並陷熱戀,當年才25歲的范姜素貞剛從法國畢業回來,遇到破產的鍾鎮濤,她不求回報全心全意留在鍾鎮濤身旁,還幫助他照料生活細碎及安排工作,讓鍾鎮濤非常感激,2人起初以男女身分同居,沒有登記結婚,直到2014年才在峇里島舉辦豪華婚禮。

鍾鎮濤於25日結婚紀念日當天曬出2人8年前在峇里島婚禮照片,「今天結婚8周年,小孩都長大了,朋友之間感情更深,當然,老婆是愈老愈可愛。那麼巧,今天遇上颱風天,是否寓意打風都打不走?」暗示2人的感情非常牢固,不會分開。范姜姜素也在IG寫上︰「Happy 8th anniversary!幸福很簡單,一心一意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