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篤霖(左)、陳亞蘭暌違16年再一起主持節目。(池宗玲攝)
何篤霖(左)、陳亞蘭暌違16年再一起主持節目。(池宗玲攝)

首位以女性身分入圍第57屆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陳亞蘭,將與何篤霖暌違16年再合體,主持JET綜合台《命運好好玩》,她今(12日)被問到金鐘獎造型,表示還沒想法,當天是否會與恩師楊麗花一起步上星光紅毯?她笑說2人前幾天有討論過這問題,「老師說這是秘密」,並透露楊麗花將在10月29日出席傳藝金曲獎,獲頒「戲曲表演類特別獎」。

陳亞蘭表示去年就曾以男主角身分報名金鐘獎,可惜沒有入圍,好在今年有機會角逐男主角,「金鐘獎就是要以角色報名,很感謝這次金鐘獎給我們很大的肯定,一開始我們也覺得這是微乎其微的可能性,可以入圍真的很感動,對我們保留歌仔戲的傳統優美文化更是一種鼓勵。」

楊麗花聽到她入圍最佳男主角的反應?陳亞蘭說楊麗花很感動,並稱讚:「你的成就就是我的成就」,陳亞蘭分享扮演小生的辛苦時說道,「我們受的苦功、訓練都不比男生少,我們要學習身段、蹲馬步等基本功,還要學習男生的舉手投足,只要進入角色就是男生」。

陳亞蘭將與郭子乾、温昇豪、朱軒洋等人角逐男主角獎,最看好誰會得獎?陳亞蘭笑虧「我都看好,只有不看好郭子乾,我跟他、王彩樺有個《嘉慶君遊台灣》的群組,拍歌仔戲時他們都會來客串,那天我們在群組互道恭喜,我就問他說『你敢贏皇上嗎?』他笑說不敢不敢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