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天王劉德華重情重義,樂於對朋友伸出援手,但與杜汶澤卻是分道揚鑣。(圖/中時資料照、杜汶澤 臉書)
香港天王劉德華重情重義,樂於對朋友伸出援手,但與杜汶澤卻是分道揚鑣。(圖/中時資料照、杜汶澤 臉書)

香港天王劉德華出道40年,不但擁有顏值與實力,人品也是一等一的好,相當重情義的他也時常對朋友伸出援手,但如此「好好先生」的劉德華也曾經與好友撕破臉,那就是搬遷來台以大砲嘴著稱的「杜汶澤」,兩人曾經因立場不同而決裂,而杜汶澤選擇直接透過臉書公開「結仇內幕」。

2021年6月有消息指出杜汶澤在尚未走紅前,曾借住劉德華的豪宅,杜汶澤透過臉書澄清20年前並非「借住」,而是以每月港幣3萬元(約台幣10萬元)租下的,也從未要求對方投資,「那時我老闆是林建岳,這姓劉的比他更有錢嗎?」

不過杜汶澤也表示當時並沒有和劉德華結仇,是到2018年劉公開表態支持香港政府填海造人工島,「跟香港人對著幹,我才和這個人勢不兩立」,不希望不實消息越傳越誇張才出面澄清,「以前我是忍,心情好的時候就算,現在你提一次我操你媽一次!」

其實劉德華曾在節目上受訪時說道,自己是「婦人之仁」,往往「來者不拒」,不忍心拒絕別人的求援,因為自己當年在演藝圈打滾時,也曾遇到困難過,也在別人的幫助下才走出困境,正是因為這份惜福的心情,劉德華也願意為其他同病相憐的人伸出援手,後來被幫助過的明星,如鄭則仕、張衛健後來到也在演藝圈有了一席之地,也對劉德華感激在心,只可惜杜汶澤曾為兄弟,如今卻分道揚鑣,令人不勝唏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