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禮安今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。(陳俊吉攝)
韋禮安今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。(陳俊吉攝)

韋禮安相隔7年攻蛋心情格外不同,「如果可以,我想和你明天再見」演唱會今(11日)第2場,他不時與歌迷分享心裡話;尾聲獻唱〈明天再見〉前,他透露總彩前自己仍跛腳,因運動過度患肌鍵炎,連2天帶傷上陣,感嘆人生總有一天會走到盡頭:「我們應該要時刻提醒自己,Don't worry,這場演唱會教會我要珍惜、珍惜當下,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不確定。」

韋禮安也想起製作上一張專輯《Sounds of My Life》時,內心有種「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張專輯」的想法,坦言因此創作許多「任性」的作品,收錄家人朋友等真實人聲。今提前下午4點半開唱,聊到這次曲目多達31首,他幽默表示:「昨天(首場)怕被罰錢,客家人不能接受這種事情,但我們今天有滿滿的時間。」台下歌迷吶喊要求多唱幾首歌,他笑回:「但我的歌迷都知道我是好逸惡勞的人,所以不會唱到那麼晚。」

今因梅花颱風來襲大雨不斷,延後10分鐘開場,公開現身經常下雨被封為「雨男」的他,昨晚首場自豪幸運,滿場上萬歌迷念力發威讓颱風走慢點,沒想到隔天立刻破功,他苦笑說:「天公不做美,謝謝大家跟我一起過颱風,希望能讓大家覺得在這裡過颱風過得值回票價。」

演唱會尾聲唱完夯曲〈如果可以〉,觀眾席上方落下片片紙花,紙花上驚喜留著韋禮安親筆寫下的幾句話,包括「我們一定會再見的,因為你欠的錢還沒還」、「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,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,明日種種蔥做菜可以用」等不正經的「韋式幽默」語錄,現場瞬間成了一片美不勝收的花海。除了滿場上萬歌迷,韋禮安的爸媽、女友連2場都坐在台下支持,陪伴他為此次攻蛋畫下完美句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