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子連3場小巨蛋演唱會昨晚順利落幕。(陳俊吉攝)
瘦子連3場小巨蛋演唱會昨晚順利落幕。(陳俊吉攝)
瘦子連3場小巨蛋演唱會昨晚順利落幕。(陳俊吉攝)
瘦子連3場小巨蛋演唱會昨晚順利落幕。(陳俊吉攝)

瘦子(E.SO)的「地囚人」3場小巨蛋演唱會14日落幕,他最後一晚演出嗨歌〈走跳〉前,為因應小巨蛋防震條款安撫歌迷「不能跳」,自己唱到情緒激昂處卻輕跳離地,慶功受訪瘦子苦笑坦言:「我忍不住啊、我常常忍不住。」透露這段演出時內心複雜,「我不想有震動安全問題,也不想影響附近居民,第一天他們有再來測,震動嗓音都合乎標準,我開心合乎標準,但另一方面又覺得我好像有點弱,竟然沒有超標,感覺他們(附近居民)是不是不知道瘦子在小巨蛋開演唱會」。

張惠妹與男友Sam昨坐包廂欣賞演出,瘦子對於天后現身壓力不大,反倒對於他即將臨盆的老婆3場全勤非常擔心,「因為她現在足月了,也就是任何一刻都會生,我超緊張,所以今天把婦產科醫生請來看演唱會,(老婆)有任何突發狀況我們就在後台直接接生了」,很早就把票拿給醫生,設想周到;此外,近期都會去找大淵實習奶爸的瘦子,也自豪換尿布技巧相當好,「我現在尿布換得很順,一手抓腳抬高屁屁、另一手直接換尿布」。

他將於11月移師高雄舉辦演唱會,有了台北3場的經驗,讓他更有信心駕馭演出,瘦子說:「第一場比較緊張有些失誤,不是我心中最完美的樣子,覺得(對歌迷)有點抱歉,第二場就比較自在一點,發現多講點話比較放鬆,越來越好。」這次是他單飛舉辦個人演唱會,坦言一開始沒意識到要一個人唱這麼多歌,每晚都唱到嗓子啞掉,「之前在『兄弟本色』、『頑童』已經有攻蛋經驗,所以這次一開始沒有興奮的感覺,反而是很多壓力,到第三場唱完才總算鬆一口氣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