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勤和楊丞琳是多年好友。(圖/翻攝自King金勤微博)
金勤和楊丞琳是多年好友。(圖/翻攝自King金勤微博)

楊丞琳近來上大陸節目《還有詩和遠方3》,一句:「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,早年家裡的經濟壓力也挺大的,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」,引來兩極評論。昨(6日)楊丞琳現身機場,沒說一句話,而她的男閨密、演員金勤昨則低調代吐心情,直言:「用善意的心情去理解別人的話,會讓世界單純美好容易」。

楊丞琳最近在大陸節目上吃豆腐魚,她坦言沒吃過,並指是因為小時候家裡經濟條件不好,吃海鮮變成是奢侈的事,引來大批網友認為她貶低台灣,昨更傳出她緊急關閉了IG及臉書留言,但有網友在《爆料公社》透露,該節目其實早在兩個月前就播出,而楊丞琳在8月就關了臉書留言,與「海鮮說」無關,疑似被有心人帶風向,這幾天才成為話題。

金勤發文。(圖/翻攝自King金勤微博)
金勤發文。(圖/翻攝自King金勤微博)

而楊丞琳的好朋友同時也是表演老師、演出過《孽子》、《十七歲的天空》、《華麗的挑戰》的男星金勤,2019年李榮浩求婚成功時,金勤也在場,並曬出多張現場照,寫下:「浩想知道,妳的一百分會給怎樣的人,結果他自己找到了答案,浩真的是一百分的人,妳也是她一百分的人」,「能找到生命中滿分的人真的太幸福了,非常喜悅與感動,超級為你們倆開心」。

見楊丞琳這兩天陷海鮮風波,金勤發圖上面寫道:「不知道善意不一定就不能為善。善不是一種學問,而是一種行動。用善意的心情去理解別人的話,會讓世界單純美好容易」,引來粉絲回應:「我們心知肚明時間會給大家最好的答案,希望她能樂觀面對繼續做自己」、「贊同」、「惡意曲解重傷太令人心疼」、「心疼不已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