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金晶6日舉辦發片記者會,邀來王彩樺、哥哥謝順福到場祝賀。(羅永銘攝)
謝金晶6日舉辦發片記者會,邀來王彩樺、哥哥謝順福到場祝賀。(羅永銘攝)
謝金晶在發片記者會上,賣力唱跳。(羅永銘攝)
謝金晶在發片記者會上,賣力唱跳。(羅永銘攝)

謝金晶6日舉辦新專輯《直直動》發片記者會,邀來王彩樺、哥哥謝順福到場祝賀。她的新歌曲風大多為電音舞曲,擔心被拿來跟「同父異母」姊姊謝金燕做比較?謝金晶大方說:「不會擔心,喜歡我的粉絲不會這樣比較,我第一次發電音,也會覺得很榮幸。」謝順福則說:「被比較也是光榮,姊姊是天后級別。」

謝金晶熱愛跳舞,日前拍攝MV在現場狂跳200遍,跳到雙腳發麻,甚至不慎流血,專心在工作狀態的她,起初都沒發現,直到換裝時,工作人員驚見血跡後才看到她的傷口,她形容當時跳舞跳到雙腳大姆指完全沒知覺,謝順福昨送上安慰又幽默說:「沒事,沒有什麼是一泡(湯)不能解決的。」

她在現場開心大秀舞技,王彩樺送上金曲獎座造型蛋糕打氣,哥哥謝順福則戴上父親豬哥亮的招牌馬桶蓋假髮、印有Q版豬大哥的西裝上台祝賀,還帶來金鐘獎座為她演藝事業加持,她感性說,長兄如父,感謝哥哥一直在身邊,當最可靠的應援,她哽咽:「我會更努力。」

她過去曾與王彩樺合作拍攝戲劇,在戲裡王彩樺是她阿姨,戲外則是很照顧她的姊姊,她坦言父親當年罹癌病逝後,王彩樺主動幫她預約健康檢查,她當時身體有輕微脂肪肝、尿酸有點高,現在已沒大礙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