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丞琳因為說「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」,被許多網友認為有爭議。(圖/楊丞琳facebook)
楊丞琳因為說「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」,被許多網友認為有爭議。(圖/楊丞琳facebook)

楊丞琳赴陸發展多年,演藝事業發展亮眼,但日前她在大陸節目上一句:「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(台灣)」,引起網友熱議,翻出她在社群或上節目吃海鮮的照片,直接打臉她;女星王思涵看不下去楊丞琳被出征,忍不住跳出來力挺,直說「為什麼台灣人永遠只會欺負台灣人?」。

女星王思涵昔日與與徐若瑄、吳珮瑜合組「少女隊」,後組合解散,王思涵成立舞蹈教室教授舞蹈,2017年12月曾和徐若瑄合作,擔任經紀人,後來漸漸淡圈還在台北市林森北路開了一家「炭火割烹」,是台灣原住民美食與日本料理的創新結合,還被網友選為「中山站美食」,個人臉書大多分享生活相關。

近日楊丞琳一事,她難得轉發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文章,寫下看法「我真的看不懂...為什麼台灣人永遠只會欺負台灣人?小時候家境貧窮吃不起海鮮是甘你屁事?」她提起之前網路上傳一位爸爸在麥當勞幫兒子慶生的事蹟,認為就是有人家境不富裕,上不了好餐館吃飯慶生,建議酸民「去關懷一下弱勢的社會底層,有那麼多時間在網路上謾罵,還不如去做點善事吧」。

王思涵力挺楊丞琳。(圖/翻攝王思涵臉書)
王思涵力挺楊丞琳。(圖/翻攝王思涵臉書)

王思涵直言:「心酸的台灣人,多點善良的心,說些善良的話吧!」貼文一出,引起許多網友的回應「我小時候也沒吃什麼海鮮」、「真的很可憐,斷章取義一面轟炸,兩邊玻璃心跟酸民水準感覺差不多」、「十六歲的自己在幹嘛? 那個年代出來工作的肯定不容易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