邵庭對桃園狗場事件發表10多年接觸台灣動保的心得。(圖/邵庭 fb)
邵庭對桃園狗場事件發表10多年接觸台灣動保的心得。(圖/邵庭 fb)

近日桃園狗場「寶媽米克斯領養庇護所」遭控飼養不當害50隻流浪犬喪命,震驚全台愛狗人士,但藝人邵庭更出面起底,早有不少動保標榜公益,背後都在用貓狗性命牟利,對此,她心痛感嘆「台灣動保水很深」,表示正因如此拒絕過許多合作,如今接連爆出浪浪界新聞,使自己內心掙扎許久,於是決定說出一切真相。

邵庭5日在臉書發文透露,看完這些天浪浪界的新聞,內心痛苦卻不意外,她坦言,10多年前剛接觸台灣動保時,都很願意幫忙,然而不少公益合作多另有所圖,因此拒絕不少邀請。像是,今年3家廠商的資助者,是知名包裝完美的「動保蟑螂」,因此拒絕合作並告知原因,可惜這3家仍一起辦完活動,甚至群眾評價頗高。

邵庭再舉一例,今年Youtuber團隊找上她,希望幫忙推動流浪貓、狗的血庫募資,然而自詳細了解募資內容後,不禁驚呼「在美麗動人的文字下包裝的就是一個不合理至極的內容啊!」即使她拒絕邀請,對方的募資上線後,仍然輕鬆募集到破百萬,讓她長嘆「是的,這真的就是你們以為的美好無敵好棒棒」。

邵庭強調,她一直不想寫這樣的消極文,因為可能讓大家對動保卻步,反倒讓真正做事的單位得不到資源,因此心裡的掙扎已經許多年了,「這些年我選擇不說不碰觸,做好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,但是剛剛看完相關新聞,心真的很痛」,最後她也說,儘管真正替貓狗賣命大有人在,但拿貓狗命斂財也不在少數,「這不是童話世界永遠都是幸福與美好,這就是台灣動保,水很深的動保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