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網友駭進防疫詐騙網,狂刪3千人個資。(圖/翻攝自Dcard)
男網友駭進防疫詐騙網,狂刪3千人個資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近日許多民眾都收到「【衛生福利部】提領防疫補助」的簡訊,資訊下方還會附上網站連結,讓不少人被騙,連進網站填寫個資。一名男網友說,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他點進去網站查看,並駭入網站後台,結果看到一堆人需要領補助的原因都是「沒辦法了」、「累了」,讓他看了很不捨,也決定將被騙民眾的個資刪除,目前已成功刪除3千人,引起網友討論。

一名男網友昨Dcard上發文說,最近詐騙猖獗,不少人收到「恭喜您,獲得補助」的簡訊,而這種網站很惡劣,他會騙取你的個資,包括身分證字號、銀行帳號與密碼,因此請大家切勿相信這種網頁。

男網友提醒,台灣政府的網站結尾一律都是「.gov.tw」,他國的通常會是「.gov.國家代碼」,因此govtw 這類結尾的網站一定是詐騙網站。而他點進去網站以後發現,整個網站架構非常簡陋,但還是有人相信,還填寫了個人資料。他認為,那些填寫個資的人可能急需用錢或家境困難,所以才會輕易上當。

男網友說,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他駭入該網站的後台,發現真的有很多人被騙,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有將自己銀行帳號的密碼也寫上去,因此他決定要撰寫新的程式腳本,先把被騙民眾的照片與個人資料全都刪除,希望可以保護已上傳的人,總計目前已經刪除約3000多人的資料。

男網友坦言,令人不捨的是,資料庫中有一欄會寫申請補貼的原因,大部分被騙的人都說「沒辦法了」、「累了」。讓他看了很感慨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好人一生平安,真的有好多會相信這個的人,大家真的遇到事情前要想一下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、「太厲害了!有技術又有良心,好暈」、「有能力的人做對的事!祝你去外面上廁所都有衛生紙」、「謝謝你,英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