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蘋果秋季發表會預計在9月初登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今年蘋果秋季發表會預計在9月初登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蘋果秋季發表會將在9月初登場,預料iPhone 14系列新機會是主秀,近日新機傳聞不斷,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透露,iPhone 14手機已經測試衛星通訊功能,但欠缺商業營運模式,如果成真,最有可能的合作廠商會是Globalstar。

早在去年iPhone 13推出前,搭載衛星通訊功能的傳聞就已相當熱烈,不過最終並沒有成功推出此功能,郭明錤說:「iPhone 13已經完成衛星通訊的硬體測試,但缺乏商業模式支持而遭擱置。」

如今,郭明錤再度透露關於iPhone手機搭載衛星通訊的細節,他說:「衛星通訊是iPhone 14硬體測試的主要項目之一,蘋果也已經完成相關的測試工作,但最終是否會提供該功能,取決於蘋果如何與營運商確定商業模式。」

郭明錤加碼爆料,如果此功能成真,蘋果最有可能合作的營運商是Globalstar。此前,馬斯克旗下的SpaceX也曾被傳聞提及,但近期的消息紛紛指向,蘋果選擇與Globalstar合作。

不僅如此,由於蘋果發出的邀請函有豐富太空元素,更寫上「far out」字樣,暗示新產品將是相當奇特且超乎想像的,此事被認為與iPhone 14推出衛星通訊有密切關係。衛星通訊可以用在無訊號的緊急情況,在地緣政治風險升高的當下,衛星通訊服務被認為是未來智慧型手機的必備功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